脾胃不好的人要少吃猕猴桃

2008-03-13 00:00:00 来源:

  尤其对女性来说,猕猴桃更是一种“美容圣果”,它具有祛除黄褐斑、排毒、美容、 等作用,同时还是女性减肥的好帮手。
  猕猴桃是含维生素C较丰富的水果,因此常吃猕猴桃,可以在不知不觉中起到美白的作用。而且,猕猴桃外用美容效果也不错。洗过脸后,用祛皮后的猕猴桃均匀涂沫脸部并进行按摩,对改善毛孔粗大有明显的效果。
  另外,猕猴桃中含有特别多的果酸,果酸能够抑制角质细胞内聚力及黑色素沉淀,有效地去除或淡化黑斑,在改善干性或油性肌肤组织上也有显著的功效。
  对爱美的女士来说,猕猴桃是较合适的减肥食品,因为它虽然营养丰富但热量极低,其特有的膳食纤维不但能够促进消化吸收,还可以令人产生饱腹感。因此,猕猴桃是减肥与兼顾营养的优等选择,并不适合增肥的朋友使用。
  但是,猕猴桃性寒,因此不宜多食,尤其是脾胃虚寒者应慎食,腹泻时不宜食用。另外,由于猕猴桃中维生素C含量较高,易与奶制品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,不但影响消化吸收,还会使人出现腹胀、腹痛、腹泻,因而食用猕猴桃后不要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制品。
  链接:
  如何保存猕猴桃?
  人们在购买猕猴桃时应要挑选稍微硬点的,买回家后,找个纸袋把猕猴桃放进去,再放入两三个苹果或梨,然后把袋子系上。由于苹果或梨中会释放具有催熟作用的乙烯,因此,第二天,猕猴桃就乖乖地变得软润可口了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脾破裂出血,我们要如何治疗?

    脾脏是我们身体里一个非常脆弱和娇嫩的器官,其也十分容易受伤,外伤性,自发性和医源性的损伤都有可能导致脾破裂发生。又因为脾脏血液丰富,当脾破裂发生时,脾脏较大的血管受到了损伤,就会导致大出血,此时需要立刻进行就诊,不然容易会发生休克,甚至导致我们死亡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脾破裂是什么?要如何进行检查?

    脾脏是人体重要的淋巴器官,位于腹腔的左上方,它比起胃、肠等器官来首较不为人熟知,其呈扁椭圆形,暗红色、质软而脆,当局部受暴力打击易破裂出血。那么就让我们来了解下,脾破裂会发生什么情况,又有哪些检查能让我们发现脾脏破裂呢?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