幽门螺旋杆菌均在时阿司匹林更容易引起胃损伤

2008-12-24 13:30:42 来源:

  据Reutershealth报道,虽然阿司匹林和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单独都与胃粘膜损伤有关,这两种因素似乎还可以相互影响增加损害的危险。达拉斯退伍军人事务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,随机让29位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和32位没有感染的人接受安慰剂或小剂量阿司匹林治疗45天。根据6月份美国《胃肠病学杂志》上的报道,内窥镜检查显示,50%的感染受试者存在阿司匹林相关侵蚀性疾病,但未感染受试者只有16%。此外,阿司匹林引起的胃窦损伤感染受试者明显大于未感染受试者。事实上,两位阿司匹林治疗的感染受试者发生了胃窦溃疡。阿司匹林诱导损伤的差异不能通过前列腺素合成的差异解释,因为感染和未感染受试者前列腺素合成的减少相似。研究人员称,这些发现提示,存在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炎症更容易发生较多的阿司匹林损伤。研究人员称,当前研究结果的意义是,如果能够确定这些高危患者,并在阿司匹林治疗前根除感染,就可能降低胃肠道出血的危险以及其它的溃疡并发症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脾破裂出血,我们要如何治疗?

    脾脏是我们身体里一个非常脆弱和娇嫩的器官,其也十分容易受伤,外伤性,自发性和医源性的损伤都有可能导致脾破裂发生。又因为脾脏血液丰富,当脾破裂发生时,脾脏较大的血管受到了损伤,就会导致大出血,此时需要立刻进行就诊,不然容易会发生休克,甚至导致我们死亡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脾破裂是什么?要如何进行检查?

    脾脏是人体重要的淋巴器官,位于腹腔的左上方,它比起胃、肠等器官来首较不为人熟知,其呈扁椭圆形,暗红色、质软而脆,当局部受暴力打击易破裂出血。那么就让我们来了解下,脾破裂会发生什么情况,又有哪些检查能让我们发现脾脏破裂呢?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