脾破裂诊断依据

2008-04-05 00:00:00 来源:

  诊断依据:
  1.外伤史,多因直接暴力所致,少数为间接暴力所致。左下胸及左上腹部外伤常致脾脏破裂,尤以左下胸肋骨骨折时更易发生。
  2.腹痛。
  3.内出血或出血性休克表现。
  4.腹膜刺激征,单纯脾破裂早期腹膜刺激征较轻。
  5.诊断性腹腔穿刺或灌洗,结果阳性。
  6.B型超声波一般可以确诊。
  7.少数需借助CT、MR或脾动脉造影确诊。
  症状表现:
  1.腹痛,左上腹为主逐渐延及下腹,持续性痛,部分伤员伴左肩部疼痛。
  2.腹膜刺激征,压痛以左上腹为着,有轻度肌紧张和明显反跳痛。可有移动性浊音。
  3.内出血或出血性休克的症状和体征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脾破裂出血,我们要如何治疗?

    脾脏是我们身体里一个非常脆弱和娇嫩的器官,其也十分容易受伤,外伤性,自发性和医源性的损伤都有可能导致脾破裂发生。又因为脾脏血液丰富,当脾破裂发生时,脾脏较大的血管受到了损伤,就会导致大出血,此时需要立刻进行就诊,不然容易会发生休克,甚至导致我们死亡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脾破裂是什么?要如何进行检查?

    脾脏是人体重要的淋巴器官,位于腹腔的左上方,它比起胃、肠等器官来首较不为人熟知,其呈扁椭圆形,暗红色、质软而脆,当局部受暴力打击易破裂出血。那么就让我们来了解下,脾破裂会发生什么情况,又有哪些检查能让我们发现脾脏破裂呢?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